做成长的行动派 | 想成为最强职场预备军,从职慧导师计划开始
信息来源:生涯规划  发布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12913

你,是不是经常遇上这样的麻烦? 


经常设想各种情景、列各种清单、睡觉前发誓明早起来“重新做人”,但事实是做的比想的少之又少。

有N多社团、学生会经历,但不知道该把哪些写上简历;面试过N多公司,但没找到想要的,仍然不知道擅长、喜欢什么工作。

纠结是否从事本专业工作——工资不高、需要倒班。有种名牌大学的高傲心理,难以接受低工资、高强度;不从事本专业工作,学历优势会荡然无存。

在意别人看法,做个课堂展示会瑟瑟发抖,在陌生人多的环境,更是感觉别扭、尴尬,不知道如何打开话题。


于是,你下定决心改变现状......那究竟该怎么呢?


喜欢拖延、幻想——看几篇暖心的美文、几个大佬的演讲,顿时便能意气风发、斗志昂扬。

马上要参加面试——不着急,看一遍各大求职公众号里的面试技巧文章就OK了。

天生爱纠结——没事,有爸妈替你做决定。

内向、不爱说话——只要有室友在,热闹的活动聚会总会有个TA能陪你说说话。


鸡汤文、煽动性演讲、应付面试的招数、心理情感咨询,这些方法似乎还能短暂地奏效吧!但是,职小慧想,如果真能长久奏效的话,你怕是早就放弃看这篇文章了吧!


所以,为什么不对长期职业发展来一次彻底的探索呢?为什么不挑战一下原有思维模式、有底气地做一次自己的选择呢?为什么不和专业教练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对话呢?


是的,你该赴一场“职慧导师计划”之约了!职慧邀请给企业高管做教练的导师们只为你免费辅导,天上掉下来的馅饼都不带这么好的呀!

(此处画重点!真心怕你错过一个亿啊!)


你觉得导师计划是又多一个教训、批评你的人吗?

Of Course Not!


什么是职慧导师计划?


职慧导师计划将“职业规划”作为辅导主题,针对性解决你的职场困惑,助你搞清三大问题:

1
What do you want?

在专业教练的引导下,你开始向内探索,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适合的。

2
How to get it?

导师会引导你思考自己如何达成目标,激发你的潜能,但不会直接告诉你怎么做、做什么。

3
Make it happen

导师会鼓励你付诸行动,而不是简单分享交流感悟。


职慧导师计划遵循提交议题、1对1辅导、辅导报告三段流程:

1
提交议题,议题匹配

你需要以职业规划为主题提出具体议题,例如往期学员提出的议题有:

  • 面对读博、考教师编制、找工作,研二的我该何去何从?

  • 和父母的关系一直不好,如何与父母建立正常的链接和关系?

  • 没有相处贴心的室友,没有交心的朋友,恐惧和人打招呼,这样的我该如何处理人际关系?

然后,你可以先指定5名期望的导师,再由职慧为你选定1位导师,或者如果你太嫌麻烦的话,直接听从职慧分配也是OK的;匹配完成后,导师会联络你商定约谈时间。

2
1对1教练辅导+辅导报告
  • 辅导以1对1、在线语音沟通形式进行,时长为1h/次。

  • 辅导不限次数:只要是在校期间,除第1次辅导外,提交“辅导前报告”(总结上一次辅导的收获、辅导后的行动),即可约导师进行下一次辅导。


职慧导师计划优质何在?


绝对免费

为在校大学生(大三及以上年级,包括硕士、博士)提供免费辅导,但职慧提供的辅导严格把握质量。


严格筛选、培训导师

  • 导师职业操守:非评判,善用鼓励,能识别学生优势。

  • 导师申请要求:高公益意愿、高行动力,具有长期的公益承诺和5年以上职场经验

  • 导师筛选过程:每一位导师需要向职慧提交30分钟的“教练辅导”录音,并且需要获得两名导师督导的一致认可才能成为职慧的志愿导师。

  • 导师资质:职慧70余名志愿导师,80%以上拥有国际教练联盟ICF认证的专业企业管理教练资格,含大陆唯一1位大师级教练;且职慧为每一位志愿导师配备一名固定督导,持续提供教练技术支持。

想更多了解导师们,

那就扫一扫二维码吧!


辅导专业

导师将充分运用教练技术,统一采用GIVE模型对话方式进行辅导,以“你”为中心,并通过大量的发问和不多的讲述帮助你梳理困惑,寻找行动的方向。

(GIVE模型:Goal目标,Idea方法,Value方法,Evaluation检验)


超级亮点

许多志愿导师经常在职场给企业高管做教练

高管才有的教练!因为太贵,普通员工用不起,而你可以免费享用哟~~


职慧导师计划真有那么好?


如今已成功举办6期,近70位导师平均花费两个月的时间为1名同学提供两次长达1小时的辅导,收到来自清华、北大、人大、浙大、川大、山大、南大、重邮、郑大等不同地区超过130所学校的学员申请,高质量服务大学生200+


往期小伙伴究竟收获了什么?

        晓磊

职慧从来不会让我们失望,每一位导师都是来自知名企业经验丰富的管理者。我的导师Lia带给我思维方式的改变,这种变化如涓涓细流,逐渐影射在生活的细节中,在我的生命中生根发芽。

          晓莹

整个谈话,导师秉承着解决问题的态度去帮我理开错杂的思路和心情,具体化需要做的事情,给我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并敦促我将安排不断量化,最后形成一个可视可执行的问题解决方案,这是我非常需要学习和补充的技能。

文娜

辅导完后,我进入一个非常良好的状态--我爱生活,也完全享受当下每一刻的生命,我知道了我做什么完全由自己决定

Smile

年初和马丽老师电话交流关于“自信”的问题,让我在纷繁的表象面前找到了背后深层次“不自信”的原因,找到原因之后立刻能想到改进的措施,让自己多读书多思考多交流多觉察。一年来这些建议让自己特别有收获。



如何报名职慧导师计划?


报名资格

原则上是大三及以上年级在校大学生,含在读硕士生和博士生


报名渠道

1.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职慧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线上资源”——“我要报名”


职小慧温馨提示

1. 报名表格填写:按照要求字数及项目填写,内容完整、态度认真

2. 优先入选:支持职慧的各大学学生志愿者、有公益理念及活动经历的同学、对个人职业规划有想法、困惑较深的同学


职慧导师计划由职慧公益发起,面向在校大学生,欢迎分享推荐给学生朋友;也欢迎高校、社团联系职慧获取导师计划资源服务本校学生。


关注职慧,开启你的职场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