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届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信息来源:文字新闻  发布日期:2018-01-17  浏览次数:1400

       为了更好地贯彻十九大精神,帮助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学工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于1月15日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分别召开了2018届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座谈会。来自不同专业的新疆籍、西藏籍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出席座谈,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东及材料、化工、机动、社会等相关院系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参加了座谈。


图片说明:新疆、西藏籍毕业生座谈会现场

        

       会上,师生们围绕职业定位、求职准备、心态调试、就业资源与途径等话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郑东结合学校近几年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发展情况以及自身工作经验,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提出了指导建议,并鼓励大家做足准备,抓住机会,在求职过程中不断勇敢尝试。

图片说明:座谈会上师生交流互动

      

        会后,部分同学就自己在求职中面临的问题与在场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师们逐一给予耐心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多途径搜集招聘信息、多样化考虑行业和岗位、多方面锻炼求职技能和素养,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心仪岗位。不少参会同学表示获益良多。化工学院的纳孜勒·亚力昆江认为,职业发展还是要提前准备,通过与老师交流,自己清晰了职业发展方向。生工学院的仁青旺姆表示,座谈会提供了很多有用信息,特别是改变了自己的择业观念,最重要的是自己明确了从现在开始该做什么。

图片说明:座谈会后深入交流


        近期,学校就业中心还针对2018届少数民族毕业生发放了调查问卷,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基本情况、就业意愿、就业困难和需求等内容,后续将有针对地开展系列就业辅导活动,帮助少数民族毕业生早就业、快就业、就好业,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